晴雪为洗

我终于活成了你口中的样子(镇魂衍生,大庆视角)

       大战结束了,一切都看似回归了往日的平静。只有我们知道,现在这个老赵不是他,老赵他回不来了。


      我把自己缩在沙发上看着眼前的人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。平静了一下心情,低下头开口跟他说“獐狮,你不用这样,我们都知道不是你的问题,我们也知道这是老赵他自己的选择,没事的。我只是……还是看不开,他说过要管我一辈子小鱼干的,怎么就失约了呢……”


      反应过来自己情绪还是不太对,拍了拍眼前的人的肩膀“哎呀,没事儿的,我是谁?堂堂千年老猫,猫界霸主,有什么事情是我缓不过来的?你就放心吧,啊?处里不是还有事呢嘛?快回去吧别担心我,我缓过来就回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 目送着獐狮离开之后我把自己瘫在沙发上,目光不自觉的落在了桌子上那张老赵的照片上。 [死老赵……]


      第十三日,林静过来找我了,还带来了獐狮的消息,说为了我考虑,还是不搬回来住了,暂时就住在特调处,免得大家心烦。


      我手上拿着老赵的照片,听完了林静说的话“好,我知道了,那就先这样吧。”,看着林静拿起一旁的沈教授的照片,突然不过大脑的说了一句“你说老赵和沈教授,到死也没有能够拍一张合照,害得我们只能把他们的照片摆在一起。”


      一句话让我们两个都沉默了下来,空气瞬间变得安静,安静的可以听到我眼泪掉下来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 第三十日……我浑浑噩噩的抱着老赵的照片,眼泪比以往更加汹涌“死,死老赵,不是说会回来的吗?不是说特调处一个都不能少的吗?我知道你是嫌我吃的多,我已经不吃了,我以后都不吃了,你回来好不好?还是你嫌我太脏?”


      猛的想起来什么,放下怀里的照片然后往卫生间跑去,给浴缸放满水躺进去。[对,一定是我一个多月没洗澡太脏了,你嫌弃我了,我洗干净,我把自己洗干净了就好了,每一根毛我都洗的干干净净。]


      我将自己变回猫形,由于跟浴缸来比还是太小便猛的落入了水里。那一瞬间 我清醒了过来[老赵……他不会回来了,是啊,他都死了,怎么会回来呢?]


      我放弃挣扎,任由着水灌进我的鼻子,耳朵,嘴巴[老赵,你看到了吗?你终于变成了我口中的死老赵,而我也终于是你口中的死猫了。我都想起来了,你以前跟我说过,我以后一定会遇见一个让自己死心塌地愿意追随的主人。可是……那个人,还是你啊。]


      “老赵……等着我,我来找你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