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雪为洗

♡执念(你是我此生唯一的执念,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,开皮时的第一篇戏文,书剧混合,迎春视角。)

☞初见,你成了我的执念。


     我叫迎春,是花妖一族。本体如名,是一树迎春花。


     听闻凡间世人皆叹迎春花端庄美丽,气质不凡,也抗风寒,品质坚强,不卑不亢。迎春花的花语也是别样的美好:相爱到永远,就像春天的到来一样,新的开始,美好而幸福。


     的确,可能……真的是吧,在爱情这一点,我也不太清楚。因为……自我修炼成形之时,如同凡间七八岁的孩子般大的时候……我就注定了以后要走的路。


      记得那年,我才修炼百年,妖族的大族长蜉蝣来到了我的面前,看似打量一番之后预言说我便是下一任的花族长老。我稚嫩轻笑“怎么可能啊,蜉蝣姑姑莫要拿我寻开心了,我才修炼百年而已,连人形都化不成的。”回应我的是蜉蝣姑姑的一抹微笑。


     那时,我并未将此事放在心上,依旧每日每日的修炼。修炼的这些日子里也发生了好多好多的事情,比如部分鬼族作乱,逃至地面,大族长联合人类族长麻龟前辈和鬼族领袖斩魂使一起并肩作战。看着大家殊死搏斗,我心里急切却又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  我也是想去的,至少可以帮个忙……做些什么。可是……修炼时日尚短,我无法离开这片束缚着我的土壤。我眼睁睁的看着……身边的族人,鬼族的叛军还无辜的人类,死的死伤的伤。


     后来,那个人出现了,我看见他和斩魂使在夜晚的星空下谈天说地。我听见他为斩魂使取了新的名字…………我看见…他触动了双方一直以来争夺的圣器,他结束了这场战争。


      战争结束的第六百年,我化形了。也的确如同蜉蝣姑姑所言,因为化形比其他同龄要晚,所以奠定的基础也更强,力量也就无可估量。


     也是这一年,蜉蝣姑姑西逝,族中前辈也相继故去。我身为花族的强者,被族人推选做了花族的长老,与蛇族的老长虫和鸦族那个从小陪我玩到大的青姐一起守卫妖族,以及妖族和人类之间的和平。


      之后的漫长时光里,我再没有能像一个小女孩一样可以无所顾忌,肆无忌惮的奔跑,玩闹。我是长老,要稳重,端庄。即使偶尔能和身边的几个朋友斗斗嘴,也要压制着自己骨子里爱玩儿的本性。


       因为我是花族长老,我身上肩负的是整个花族,整个妖族,以及他所守护的和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☞再见,已过万年


       距离那次战争已过了万年之久,一万年的时光啊,很长,长到都已经把人神鬼妖改变了。渐渐的人类称为海星人,鬼族称为地星人,而妖族则被称为亚兽族。就连当初大战的理由,都有了些许的不同。


      可不管这一万年怎么变,当初那人的相貌却越发的清晰。彼时年少无知,不知对他已是心悦,而如今我已成熟,知我喜他,爱他,便时时偷溜出去,到人间去找他,偷偷的在远处望着他,亦或者变成他环境周边的一株迎春树伴着他。


       直到这天夜里,他找到我看似自顾自的说出了一番话“当年一夜之间战败的地星人被驱逐,和地星人一起来到海星的亚兽族却因为在战争中始终保持中立,所以仍然可以和海星人和平共处。比起躲在森林中的蛇族和难以寻觅的鸦族,随处可见的花族自然是更让人觉得亲近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听到这里我明白,他忘了,又或者说,他根本就没有记得过。也对,当初的我不过是一棵什么都不是的破树罢了,既不能上阵杀敌,又不能与他坐在一起肩并肩的谈天说地。又怎么会让人印象深刻呢。


      我收起自己的心思,看着眼前的人直言到“你是谁?居然还知道我们亚兽族的存在。”“沈巍,本校生物工程系的一名老师。久闻亚兽族博物洽闻,耳目遍布天下。我只是想让你们帮我找一个人。”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 我本不该帮他的,我明知道这可能会给族人带来无法估量的后果,可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心帮了他。在那之后,他又来了,除了道谢之外,他请我帮他找一样东西——上古圣器:伏羲山河锥。


     我找了,并且我找到了,可我不想告诉他,因为这一去他可能就回不来了,那是何等的危险,他怎么可以…………


     夜里,他来问我“我上次要找的东西,你是不是已经知道下落了。”我气极反笑“是又如何,你知道了在哪又如何?你难道真想已一己之力去把它寻回?”看他眉宇中的坚定,我知道我自己劝不住他,我只能…只能用那个人来说服他…毕竟………


      在他眼里,那个人是最重要的,那个人是第一个静下心来了解他,给他名字的人“若你此行遭遇不幸,那些需要你守护的人又将陷入何等危险之中。”


      果然,我看到了他的犹豫,纵使不是为了我。只要他能放弃,其他的都可以不重要!黑袍,只要你安全,其他的……我都可以不在乎,你不认识我也好,你心里没有我也罢。只要你安全了,开心了,我便心满意足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