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雪为洗

因爱你及深,心甘情愿活成你的样子(镇魂衍生,赵云澜视角)



是夜,赵云澜独自一人坐在天台上,抬头望着星空。


    〔三年了,三年前再隧道和你分开后我睁开眼便在地君殿。这三年,地星改变不少,虽然没有海星那么所谓的繁荣,至少,不再像以前那么混乱。〕


    〔这其中摄政官那老头,还有安柏和每位地星人的功劳可不小,我可是把我所有的学识毫无保留的都拿出来了。真他娘后悔以前为什么没有多学点。〕


    〔我又找到了一条地星通往海星的通道。我现在在海星和地星之间来回的穿梭,为了让地星更好的发展。〕


     〔沈巍啊,和弟弟团聚够了也该回来了吧,回来我们一起过我们的日子。有你,有我,有夜尊,我们可以一起住在地星,偶尔回海星,去特调处看看大家。你看,多好啊。〕


      “沈巍~你说了,我们赌一赌,堵,不管过了多久,不管去到哪里,你我总有一天,还会再见的。所以啊,我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在地星。因为我相信,我们再相遇,一定会是在这里。”


     “我等你回来,沈巍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 距离海地两星大战已经过去了万年之久。万年之间,所有事物轮转,飞逝。街道变了,景色变了,行人也变了。熟悉的人,走了又回,回了又去。一切都变得陌生,又好像有一点熟悉。


   ——地星——龙城大学——


     宽敞明亮的办公室内,一位个子很高,模样俊郎的青年男子站在窗前看着校园里来来回回的学生,神色欣然。


     〔叩叩叩〕随着一阵敲门声男子略带烟熏的嗓音响起“请进。”转过身来,男子的面容与万年前的海星特调处处长赵云澜别无二致,可似乎又有些些许的不同。


    来人是一个神色外貌有些古板的中年妇女,从穿着打扮来看,是一名比较严厉的教师“校长,外面有人找。”男子听后点点头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随后走出办公室。


     走廊尽头那人是一位身穿红衣,看起来成熟干练的女子,男子一愣“你怎么来了?”那女子翻了个白眼,一脸不耐烦的:“要不是为了你我会来?”男子戏谑一笑“是~不过说正经的,到底什么事?”女子深呼吸了一下,看着男子,认真的说“你心心念念的那个人,找到了。就在这次地星龙大来报到的教师队伍里。”


     男子的戏谑的笑容慢慢收回,取而代之的是眼神里激的情绪“真的?”“真的。”女子话音刚落男子便飞快的跑出去。跑向学校为新教师准备的教师宿舍。


    远远的,男子看见了那个他日思夜想了很久的人。男子慢慢的走过去,生怕一切是梦,是幻觉,生怕自己一个大动作,眼前这个美好的存在会破灭。


     那美好的存在此时正在教师宿舍下的休息区看书,偶然抬头看见了那名向他走来的男子,唇角漾起一抹微笑“你好,我是新来的老师,沈巍。请问这位先生,您怎么称呼。”男子低头一笑,之后抬起头自我介绍道“免贵姓赵,赵云澜。”


     沈巍看着赵云澜,认真的说“赵校长。不知道为什么,一见到赵校长,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”此时赵云澜想到万年前他们之间也有过同样的对话“可能以前,真的在哪见过吧。”


     沈巍点点头,看了下手表“时间不早了,那我就先上去了,赵校长也早点回吧。”


     赵云澜看着沈巍慢慢消失在自己的视线,喃喃自语道“沈巍…一万年过去了,我也终于明白了你当时见到我是怎样的心境。这一次……换我来带你一起找回我们的以前……”


     赵云澜的目光似乎一如往昔,戏谑去了,就只剩下藏得极深极深的温柔。
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