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雪为洗

我的人,除了我之外谁都不能动(镇魂衍生,给汪徵姑娘的一份心疼,赵云澜视角,书剧结合向)

     “你他妈说什么??什么情况!!知道了!我马上回去!”挂了电话之后我一个急转弯,原路返回。

     我快步走进特调处,看着躺在沙发上的汪徵“这什么情况?”祝红把视线从汪徵身上转移到我身上“不清楚啊,我回来就这样了,对了,她手里还拿着这张报纸。”我接过报纸看到上面的标题出了神西北山区突发地震,引发山体滑坡,离奇文字重现人间[西北……]

      还没来得及等我深想,祝红便叫醒了汪徵。我收好报纸看向她们,祝红关心的问汪徵“你怎么了?”我看到汪徵眼眶有些湿润“没事,我醒了,而且从来没有这么清醒过。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照顾,我要离开特调处。我有不得不做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 我听了这小姑娘的话,轻笑了一下半开玩笑半疑惑的问“不是,什么事这么着急啊?难道是你记忆恢复了?都想起来了?”小姑娘听了我的话低下头不再看我,我打开报纸继续问“还有,这西北山区……跟你有什么关系啊?”

       大庆听完后突然叫我“哎?老赵,咱们当时捡汪徵回来的时候,就在龙城的西北郊区。”

—————回忆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“哎,死猫,你看那边,那闪闪发光的是什么?”来西北郊区考察的我和大庆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一团闪闪发亮的物体,死猫眯了眯眼睛“是个人。”边说边向那边走过去。我奔着不耻下问的良好品德开口问道“哎?这透明兮兮的东西是什么呀,地星人新品种?”大庆拿出包里的伞撑开,遮住小姑娘头顶的光,一边一脸嫌弃的回答我“切,这叫能量体,不能见光的。”“哦~”我了解的点点头。

——————回忆结束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汪徵盯着我手中的报纸“这是我记忆中止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 没等我继续问,实验室那边便除了出了状况,我们进去的时候看到四圣器之一的女娲长生晷突然亮了,指出了另一件圣器—伏羲山河锥的位置,也是西北。“看来我们不得不去一趟西北了,不管是为了小汪还是圣器。”

      到了西北山区村子的招待所之后,先是小郭踢到了一颗骷髅头,引得接待我们过来的村长交代几句便神色匆匆的离开,接着死猫说了一句这地方难闻,再来就是汪徵在一旁用特有的奠基仪式告慰祖宗亡人。

      收拾完毕的我们都围着汪徵,听她讲着一个名叫瀚噶族的故事。我猜到,这肯定是这小丫头自己的故事。听完故事之后,外边突然传出来了动静。我和死猫对视了一眼“老楚死猫我们出去,其他人留下看好这里。”

      出来之后我们看到的是一排排嘴巴一张一合的骷髅头,还有和汪徵一样的能量体。

     结束战斗之后我们回到屋里,汪徵一人倒了一杯水,大家喝下水之后便睡下,未曾想到汪徵这丫头为了不牵连我们居然在水里下了药!真是可恶!

       不过好在最后醒过来的及时,把汪徵有惊无险的带了回来。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,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便跟他们说“你们先走,我有点事要找村长,过会儿去找你们汇合。”

       将人都支走之后,我冷下了脸,瞥了身后一眼,喃喃自语“既然这样那就别怪我了,是你们先做错了事还死不悔改的。我家的妹妹,可不是什么人都能随随便便欺负的。”

       接着,我在四周撒下符纸,引动地火将四周那些常人看不到的,烧的干干净净。听着耳边那只有我能听到的声音,拍拍身上不存在的土,脸上重新挂上熟悉的笑容漫步离开,去和大家汇合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