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雪为洗

婚礼(镇魂衍生,上一篇求婚的后续)



      自从那天求婚成功后,身边的亲人朋友和我们两个人都忙忙碌碌的筹备这婚礼,尤其是他,还要上课,写教案。但好在忙碌的日子渐渐过去,一切都准备就绪。


      婚礼前两天晚上,我来龙城大学接小巍回家,回到家小巍轻轻叹了口气,我心疼的把小巍抱住“怎么了?唉声叹气的?是哪里不舒服?”小巍欲言又止,轻声说了声他就是有点乱。


       我坐在小巍办公桌的边缘,把小巍拉过来,轻轻的揉搓着他的手,低头“我知道,你最近很累,又要上课又要写教案还要跟着忙婚礼的事情,越是临近婚礼你越害怕,放心,你就好好忙工作上的事,婚礼这边……不是有我呢嘛?”小巍点点头,浅笑着看着我“也是,有你在呢,我不怕。”


      我抬起头注视着他的眼睛“好了,别乱想了。你也累了一天了,收拾收拾,早点休息,别总是把自己搞得太累。”忽然又想到什么,为了让他更快的放松下来,那……接下来……我可就不得不这么做了。


      我贴近耳边轻声的说“后天还有的忙呢,后天晚上……还要洞房呢……”说完之后坏笑一下,退回去看着眼前因为我一句话就面红耳赤的人。


       看着眼前的人脸红着慌乱的走进卧室收拾床铺,我走过去把人拉住,亲了一口脸颊。之后从身后抱了一会儿。感受着怀里的温暖,我有些舍不得,舍不得放开,但是我知道他还要休息的,明天还有工作“好了,我也回屋休息了,你别到太晚。晚安,好梦,我的小巍”又亲一口脸颊,松开怀里的人然后蹦跶着往自己屋走去。


       走到屋门口我偷偷往回看了一眼,不料刚巧小巍抬头看见了,一本正经板着脸“干嘛呢?都几点了,还不睡?”我看着被自己那人发现,立刻立正站好,敬了个礼“是,报告老婆大人,马上就去。”然后笑笑,给了那如玉般的人飞吻一下之后快步回屋。


       两天很快,转眼间就到了我们两个人的婚礼,我们早早地起床收拾准备前往婚礼现场。


       来到现场时宾客都还没有来,我和小巍各自在自己的化妆间更衣室准备,特调处和地星的朋友们都在四处忙碌,看哪里准备的还不妥当。我站在镜子前看着镜子里那个幸福微笑着的人,就在这时门打开了,祝红和大庆走进来,站到我身边。祝红打量了我一下“还不错嘛鬼见愁,这么一捯饬,还有点人模狗样的。”


      我轻笑一下,伸出食指点了点又无奈的收回去“得,姑奶奶,我说不过你。”大庆在一旁调侃“老赵,我看你不是说不过,是你此时此刻的心思都在对面沈教授身上呢。”我看了眼大庆“那小巍那边怎么样?”祝红撇撇嘴白了一眼“小汪和夜尊他们再那边呢。”我点点头,走到椅子前坐下,之后又站了起来“不行,要不我还是去看看吧。”大庆一把把我按坐下去“不许去!不吉利你知不知道?”


       终于,钟声响了,我深呼吸一口气,拉开房门向大殿走去。小巍和我同时到达大殿门口,牵起彼此的手走进大殿。


       大殿内,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在下面为我们见证这一刻,我们进行庄重的宣誓,深情的告白。仪式结束之后,我牵着小巍的手走下台,大家蜂拥而至祝福着我们,然后我们一起前往酒席,我和小巍一桌桌的致谢。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