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雪为洗

镇魂衍生(一个脑洞短打,赵云澜视角)


     其实没人知道,我在去到一万年前之前就已经见过了昆仑,那位传说中的大荒山圣,真正的昆仑君。


      这天,我躺在家里的床上,忽然闻到一股清列的香味,感觉屋子里多了个人,我猛然起身朝那人看去,看着那人不属于现代的打扮,感觉很奇怪,明明没见过,明明不认识,可我却觉得他异常的熟悉,就像是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。


      没等我开口,那人便转过身来,朝我一笑“昆仑,我的名字。你现在不知道我没关系,不过以后会知道的。”我走到他面前挑挑眉,注视着他“那请问朋友你是来干嘛的呢?”


      昆仑从身后拎出一坛酒“呐,今天我生日,朋友,不介意陪我喝两杯吧?”我轻笑一声,转身找出两个杯子,然后做出个请的手势“坐。”


      就这样,我和昆仑有一杯没一杯的喝着。谈天说地,聊着世间万物。

      夜幕悄悄降临,昆仑放下酒杯起身“好了,时间到了,我该走了,以后可能也没机会再来看你了。朋友,万事珍重,还有,谢谢你了,不管是今天,还是以后将要发生的事。”


      就在我一头雾水中,昆仑突然消失,若不是桌上的酒杯和上头的酒劲,我还真的以为这是一场梦。


      我想着和昆仑这一天的侃侃而谈,忽然觉得,我们似乎……拥有着近乎一样的灵魂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