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雪为洗

镇魂衍生,一个脑洞,迎春视角

“你来了。 ”

“要走了? ”

“任何生命都会消散的,至少我们的选择很有意义。我们赌一赌? ”

“赌什么? ”

“赌...不管过了多久,不管去到哪里,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。 ”

“好”


      我抱着纸巾窝在被窝里看着屏幕上这一幕,为什么?为什么结局是这样的?不是根据原著改编的么,我的HE呢??

      作为一个镇魂女鬼,我把镇魂刷了一遍又一遍,每次还是都会哭出来,我特别希望,我能帮到他们些什么,能一样他们可以一辈子。


      哭的昏昏沉沉的我突然眼前一黑,缓过来之后我发现我眼前的景象并不是我的卧室,而是……树林,“迎春!小心!”没等我反应过来紧接着我就被一个黑影带到一旁。


       我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人“鸦青?”鸦青一脸紧张的看着我“迎春你怎么了?大战的时候你愣什么神?!”我听到鸦青的话反应过来,立刻低头看看自己的衣服,果然,我穿越了。等等!刚才鸦青说大战!!


      我看了一下四周,如果现在是大战,那么……沈巍和赵云澜在地星!我反应过来不顾身后的叫喊和身边的人的阻止,通过禁地的通道来到了地星。


      可能是因为本身是花族的原因,来到地星有一种不适感,我强忍着这种感觉找到地君殿,看到眼前的这一幕——夜尊拿出了冰锥。


      我在他朝沈巍刺下去的那一刻拼劲力气瞬移到沈巍面前,生生的挨下了那一下。因为我的出现所有人都愣住了,身后的鸦青撕心裂肺的喊“迎春!”


      我并没有停下动作,趁在这个时候,双手握住插在心口的冰锥,用力一刺直穿到底,以身献祭,通过心口的伤把体内所有的能量全部释放,分成三股。一部分进去了镇魂灯,代替赵云澜做了灯芯,让他可以安然度过余生;一部分钻去了夜尊的脑海,带着这么多年来沈巍对弟弟的爱,让他明白,没有人抛弃他;一部分进入长生晷,激起长生晷的能量,让大战中起死去的人能活过来。


      失去力气的我倒了下去,被沈巍接住,所有人围了上来,包括放下心结的夜尊。看着所有人的表情,我缓缓的抬起手将食指抵在嘴唇,做了个嘘的动作,然后放下手轻笑了一下,开口说话“我……我终于做到了,用……用一个……没那么重要的……但是却……又很有实力的身份……帮到你们,真好……这样……你们大家……就能幸福……长久了。……”


      再次睁开眼睛,看到的是熟悉的天花板,我眼眶的泪水滑落,手按住胸口[迎春,你也是想要这么做的吧,不然,又怎么会把我带过去,并且任由我这么做之后又在即将消逝之后把我送回来。]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