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雪为洗

久违的更新

☞法海视角
    ☞凡心

      从未曾想过有朝一日我会因为一直小小的青蛇妖失了佛性动了凡心,那小青蛇妖着实是可爱的紧,是我见过的所有妖类之中心思最为清纯的。看着她抱着禅杖安然入睡的可爱模样轻轻地勾起了嘴角,没想到她睡着了也和常人不同,也这般的不安分。
 
      我就这么看着她的睡颜,回想起与她相遇时的场景,那时确实是有趣的紧,她会为了寻常凡人的一句全蛇宴就变回原形捉弄人,而我却也将她误当做了要害人的妖孽想要收了她。想起她每每遇到自己就一副张牙舞爪的模样,每次都非要同我打一架一较高低的样子,还有她每一个可爱的瞬间。
 
      思绪被她的一个翻身拉回来,怕是禅杖会硌得她睡得不舒服便伸手想要将禅杖抽回来,却没想到她将禅杖抱得特别紧,无奈摇摇头闭眼敲起桌上的木鱼静心【辟邪禅杖,你也是觉得他是世上少有的心思纯净的妖,才会这般容着他抱着你入睡的吧】
 
 
      那一夜,她安睡了一夜,我念了一夜经,护了她一夜,直到天亮她要醒之际我才放下木鱼起身走出房门,【阿弥陀佛,是贫僧未能安守初心,失了佛性,还望佛祖莫要怪罪于小青,一切苦难,法海一人承受】

评论(5)

热度(33)